别给肝脏负担

在现代的生活中,一些生活方式总会为我们的肝脏带来了“有毒”负担。 我们生活在一个节奏越来越快,污染日益严重的世界中,并且吃的加工食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。 我们吸入的空气中含有工业和汽车排出的废气、香烟和其他各种有害气体。 食品中添加了大量的化学物质,饮用水中已鉴定出700多种化学物质。 我们每天使用的化妆品、个人护理及家庭用品也充满了有毒化学物质。 此外,内在的压力和负面情绪也会在体内造成毒性累积。

肝脏与排毒

我们的肝脏是人体最大的内部器官,在体内发挥着许许多多对生命至关重要的作用,维持人体健康。 肝脏的主要功能之一就是净化血液。 它可以清除血液中的毒素,中和毒素,以便能够把它们从体内排出。 肝脏是个高效率的器官,每天可过滤将近380升的血液,清除血液中有害的毒素。

除解毒外,肝脏还负责将葡萄糖(糖)转化为糖原(储存的糖),产生胆汁以分解脂肪、合成用于凝血的蛋白质、调节激素、储存维生素和矿物质等。

但是,肝脏,被称为“人体的化工厂”,负责人体的解毒工作,并暴露于有毒物质,因此肝脏容易受到损伤和破坏。 酗酒会损害肝脏。 脂肪堆积、药物和病毒感染是导致肝脏疾病的其他主要原因。

当我们的肝脏出了问题,我们怎么知道呢? 若出现一些症状就有可能是肝脏在发出一些讯号,如疲劳、食欲不振、恶心、瘙痒、腹痛、无缘由的体重减轻、精神错乱、皮肤和眼睛泛黄(黄疸)和腿肿胀(水肿)。 如果不及时治疗,这些症状可能会发展并导致其他更严重的并发症。

保护肝脏

生活方式的改变,例如戒酒、饮食均衡和适量的运动,可以帮助保护您的肝脏。 就像任何过滤器一样,肝脏也需要定期清洁。 用牛奶蓟等草药以天然的方式滋养肝脏,以保持精力充沛并恢复活力。

奶蓟(Silybum marianum)是一种菊科植物,已有2000多年的药用历史。 它含有不同的活性成分和非活性成分,以及活性化合物水飞蓟素,对多种健康有益和具有药用价值。 大多数研究建议使用标准化为70%– 80%水飞蓟素的奶蓟提取物来确认其有效性和功用。

奶蓟传统上被用作肝脏补品,以维持健康的肝功能并保护肝脏免受毒素、酒精和环境污染源的侵害,同时促进受损肝细胞的再生。 它具有强大的抗氧化性能,可以帮助阻止有害的自由基攻击肝细胞。 它还可以维持胆囊健康,并有助于健康的胆汁流动,这对于最佳消化至关重要。